Roserra

与花为伴,与书为伴,与美好为伴,与你为伴。
愿与世界温柔相待。

© Roserr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什么时候可以停下

有一种说法叫作庸人自扰。

有时候我们是不是会用这个说法来搪塞,告诉自己说不要想这么多,不要庸人自扰。籍此试图让自己放下那些扰乱自己的情绪。

的确,大多数时候不是某个人某件事,而仅仅是某种情绪。

还有人说,一个人是得有些执著的东西,有些可以让他兴奋的东西,因为那才表明他对这些东西很在意,或者说,那才表明他不是一个冷漠的人,这个世界上还有他在意的东西。

有时候我们也是不是会用这个说法来自嘲,说,我不过就是太在意,有什么好在意,倒宁愿冷漠一点,不会让自己这样纠结,不会让自己这样难过。

然而搪塞和自嘲的效果又是如何。

或许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用“随它去吧”来搪塞;

又或者我们会自嘲一句“我就是这样一个不知悔改的家伙,不撞南墙心不死”。

在说着“随它去吧”的时候,这句话听来是多么放得下,难道我们不是带着一种执著于此纠结于此的心情。

在说着“我就是这样一个不知悔改的家伙,不撞南墙心不死”的时候,难道我们不是对眼下这件事情如此在意。

然而我们又要说着这样违心的话来宽慰自己,又是不是可以自嘲地说,我们起码在心理上一时半会儿可以放松一下,虽然长时间来看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人就是这样一种口是心非的动物。

不过如果不是这样,这个世界也许会少了一种可爱。

啊,这是不是也是我的搪塞与自嘲。

评论
热度 ( 1 )